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無縫接軌 朱立倫有備而來勤跑基層 走訪部落偏鄉督捷運實現

【記者謝如珍文山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宣誓就職,強調「無縫接軌」,隔天即下鄉前往新店溪洲部落關心;28日開始新北市29區走透透行程,首站拜訪坪林,了解地方現況;29日上午則馬不停蹄至捷運大坪林站視察捷運環狀線工程進度。朱立倫表示,現階段主要是將基層反應聲音做一紀錄,由團隊帶回市府整合後再提出適宜的具體解決方案。

率領幹部探訪溪洲部落 
允諾爭經費建社會住宅
  26日朱立倫偕同兩位副市長、祕書長及其他官員至位於新店區頂城里的溪洲部落探訪,阿美族新店區總頭目萬福全、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等人簡報「溪洲部落阿美族文化生活園區」推動現況,簡報中指出,文化園區即為「原住民型社會住宅」,合法規劃,目前最大的問題在短缺興建經費,朱立倫也允諾會盡力爭取。
  溪洲部落、溪洲阿美族文化永續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慶豐表示,此文化園區是由部落中全民參與設計,希望升格新北市,市長也要拿出迫力,將此具有原民特色及意義的專案促成;該里里長王明籐表示,若文化園區成立,該里將成為觀光示範區,為地方發展帶來實質助益,一舉數得,目前若市府積極安排會勘及連繫,進度又順利,爭取最快100年10月完成設置。
朱立倫訪新店溪洲部落

關心坪林區務及農產業
勉勵地方行政機關人員
  28日朱立倫則率領民政局長李乾龍、農業局長廖榮清及研考會主委吳肇銘等人,先至區公所聽取區長王潮清簡報,後一一拜訪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及分駐所,並與地方公務人員握手致意,勉勵升格後共同做夥服務升級。其間也特意造訪坪林鄉農會,隨後親自體驗由渡南橋串連至大林里的自行車道,並訪視茶業博物館。
  區長王潮清在簡報中特別提出水源特定區內農舍建造及多重主管機關問題,朱立倫私下向本刊表示,此行至坪林,主要為未來全面性的區務規劃做了解,非針對水源特定區,但隨行人員會將地方聲音一一紀錄,並帶回市府整合團隊研究。
朱立倫訪坪林
體驗捷運視察環狀工程
強調與民溝通減低擾民
  29日朱立倫一早自行自新北市府搭乘捷運至新店大坪林捷運站,於上午9時聽取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報告工程現況,也至工地了解施工情形。他特別提到,工務局長高宗正就任前為北市捷運局副局長,交通局長趙紹廉也為前高鐵工程局副總工程司,期待在這樣的親密關係前提下,捷運施工有問題可以隨時協調解決,加速工程進度,並以與民眾溝通為首要,儘量做到不擾民。
  朱立倫至工地視察時,有附近一居民前來抱怨施工噪音問題,但鄰近商家王先生表示,其實大部分居民都十分了解為了將來的便利,一時的困擾需要互相體諒。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張培義也特別說明,為加速完工,大坪林捷運工程採取最先進的垂直工法建造,工程支撐結構本應24小時不間斷施工,才不致被地下水衝擊破壞,但為了兼顧居民安寧及工程安全,每晚11點停工,並設置嚴密監視系統管控,希望民眾多加諒解。

朱立倫視察捷運工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