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台大農經系參訪 打破農會傳產印象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為增加大學一年級新生對於農業經濟的了解,12月8日近80位學生,前往坪林鄉農會及茶業博物館進行參訪。
  當天學生至茶博館參觀後,隨後到農會聆聽坪林鄉農會總幹事林文恭演講簡報,了解農會發展、組織以及業務辦理。
  農業經濟學系主任徐世勳表示,經濟農業概論課程,每年都會安排一次實務參觀,透過理論與參訪實務現場結合,大一學生對於學術的觀念及想法可以更加融會貫通。這次至坪林參訪,除了坪林生態環境保護有成,近年農會與觀光休閒產業結合成績亮眼,徐世勳希望可以讓學生清楚農業多角化經營的模範。
  總幹事林文恭的深入淺出演講下,學生對於農會打破傳統既定印象,看到傳統產業與觀光的巧妙結合,讓一度沒落的坪林重新起死回生,對此學生的反應皆相當熱烈,認為適度的校外參訪學習,可以看到看似無趣的農業經濟背後的好玩之處。最後,徐世勳也強調,校外參訪的附加價值高,不僅讓學生理解課程內容,也他們可以思考未來工作發展的新走向。
台大學生聆聽總幹事林文恭深入淺出的簡報,各個感到相當驚豔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