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水資源標竿學校 屈尺國小全校動員 水資源保育創意多

參觀水源保護區生態之美的過程中,屈尺國小學生不忘隨手淨灘,撿拾保護區內的垃圾。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位於新店水源區半山腰位置,一個小而美的環境,屈尺國小171個學生,不僅在山中體會自然生態教學樂趣,同時也可感受到都市生活的進步。校方坐擁地利之便,2008年更舉辦水岸遊學課程,讓各地學子體會水源區之美。
  除了配合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舉辦多項活動,校方在課程設計,結合許多地方環境特色。教務主任黃啟宗表示,六年校本課程從認識新店溪彩繪溪石開始,到最後認識水源區、區內特有生物水鳥。
  校方每年舉辦大型路跑活動,活動前老師帶領學生至路線參訪,並在路跑結束後,以闖關活動的方式,結合環境、體育與社區。此外,學校多次舉辦校外教學活動,除在水源區內參訪翡翠水庫、淨水廠或是溯溪外,校方也曾經造訪位於公館的自來水園區寓教於樂。
  之前曾經舉辦畢業週活動,由學生構想,以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鍋、節水器,進行一週野外求生大作戰。黄啟宗認為,水資源課程以愛護地球出發,屈尺國小並非大學校,所以師生共同討論,學生有較多發揮創意空間。
  在水資源教育下,黃啟宗觀察到學生的改變,了解地球生病的事實,從用水方式的細節做起,全校一起愛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