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坪林綠色旅遊示範鄉 王健驊受邀分享成果經驗

坪林鄉公所秘書王健驊(左)受邀至綠色旅遊研討會分享坪林成功經驗。
【記者陳怡帆深坑報導】坪林鄉公所主任秘書王健驊,日前在東南科技大學參與2010第一屆台灣綠色旅遊研討會,針對坪林打造健康城市的過程,發表「健康低碳,樂活茶鄉」簡報。
 坪林自2008年開始推動低碳旅遊;2009年更導入「碳匯固碳」的概念,發行碳匯券,抵銷旅遊行為的探排放;今年則是以「無縫隙低碳交通接駁」,期望可打造常態性低碳生活。
 坪林在雪山隧道開通後,一度面臨沒落危機,透過打造低碳城市旅遊,不僅成功扭轉遊客觀念,同時也成功將人潮重新帶回坪林。王健驊表示,透過低碳旅遊推動,前往坪林的遊客甚至超過以往人潮。
  坪林的低碳架構包含:綠色交通,低碳商店、低碳旅遊、垃圾減量、碳匯券及遊客低碳行為幾個面向著手。王健驊也強調,未來將持續培訓觀光導覽解說員以及規劃完善的觀光配套計畫,加上電動巴士增設,解決當前導覽人員以及交通接駁不足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