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烏塗社區培根關懷班結業 黃美珠及林義峰專題授課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烏塗社區發展協會近年來在理事長趙進發及總幹事高三層的積極推動下,農村再生培根計畫關懷班於11月6至7日舉辦,村民上課踴躍約有60名學員報名學習。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黃美珠於課程解說農村再生條例的特色與目的,特色包括:農村居民共同參與、已計畫有秩序美化環境、活化產業、傳承農村文化等;目的為:農村社區自主,由下而上讓社區動起來。她並強調,1500億元的農村再生基金並非10年內需全數用罄,所以沒有預算消化的壓力。烏塗社區共300多戶、村民700多人,必須有完成培根計畫關懷班6小時20人的人數,再來還有進階班、核心班級再生班共計92小時。
  此次特別邀請三芝八連溪農村資源發展工作室負責人林義峰,分享其社區營造的成果,例如:濕地生態塑造、溪岸閒置空間休閒化、畸零地排水系統改善、多功能活動廣場的規劃、溝渠生態及廚餘再生處理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