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新北市議會生態即將改變

議會龍頭及副座多人爭取  民進黨多位議員推荐陳永福角逐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新店報導】新北市長、市議員及里長三合一選舉已經落幕,新的市議會也將在本月25日新北市正式成立後同時誕生,新北市議會成立的同時,將進行選舉新的議長及副議長人選,文山區的陳永福有機會問鼎寶座。
  在此次新北市議會的66席議員名額中,國民黨獲得30席,民進黨28席,無黨籍8席,民進黨的陳永福在文山區獲得35,298票,是新北市第一高票,新的市議會成立,民進黨多位市議員鼓勵陳永福更上一層樓,競逐議長或副議長寳座。

連勝文槍擊案 波及議壇生態
  前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此次雖然再度連任新北市議員,但因年事已高,再加上副議長陳鴻源在這次新北市議員選舉的選前之夜,發生連勝文被槍擊事件,至今案情尚未釐清,引起社會上對他觀感有負面影響,在一切求新求變及新北市改制的同時,民眾都希望有一些新氣象,因此,這次將是陳永福最有希望出線的機會;本刊訪問陳永福時,他也表示不會放棄任何為民服務的機會。
  台北縣議會過去由文山區產生的議員許再恩連任議長多屆,文山區民眾都感念許再恩對地方的貢獻,因此這次支持他兒子許正鴻當選新北市議員,文山區地方人士也都欣見下屆新北市議會龍頭能再由陳永福接棒。

陳永福連任四屆  學經驗頗孚眾望
  陳永福已經連任四屆台北縣議員,他這次在文山區衝到最高票,也是新北市最高票,有人認為因為他的票數衝得太高,導致另一位同黨籍議員落選;據陳永福的胞兄,也是前監察委員及省議員的陳金德表示,他們兄弟自民國56年投入基層為民服務,30餘年來也有自已的基礎,何況陳永福上屆參選縣議員時,是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獲得了2萬多票,這些票就是陳永福自已平時服務的基本票。
  陳金德指出,陳永福這次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新北市議員,共獲得3萬5千餘票,如果扣除他自已上屆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2萬多票,此次共獲得民進黨的黨票約1萬4千餘票,另一位參選人過去參選市民代表時獲得2千餘票,此次獲得1萬7千餘票,扣除2千餘票後,也是獲得民進黨的黨票約1萬4千餘票。陳金德說,可見陳永福這次跟另一位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獲得的民進黨黨票是一樣的,沒有分配不均或衝太高的疑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