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石碇國小辦路跑三年有成 師長陪跑鍛鍊學童好體能

今年甫自市立教育大學畢業的體育老師林玳宜,發現路跑讓校內學童跑出好體力、也跑出好成績,今年1110日校內13位學童參加台北縣南區國小競賽,就拿了11張獎狀,成績可圈可點。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國小於3年由前任校長曾俊凱與教導主任廖金培推動「將操場往外推」活動,帶領學童晨間於淡蘭古道路跑,如今不僅孩子們體能增強,師生感情也更好。

廖金培表示,一般人以為山區學童體能好、愛運動,其實不然,石碇鄉內學童上下學有社區巴士接送,回家後看電視、上網,幾乎沒甚麼運動。剛好淡蘭古道安全無車,從平地到上坡的坡度,非常適合學童體能訓練,因此晨間帶孩童路跑,鍛鍊學童基本體力。

校長江旭立亦十分贊同路跑活動,也常陪同學晨跑,並表示,藉由路跑運動獲得健康,歡迎有興趣的鄉民們,每周三、五晨間7時30分,一起加入石碇國小師生淡蘭古道路跑的行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