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國際志工李姃珉訪烏來 親切笑容擄獲學子心

李姃珉來台兩週,愛上烏來的同時希望
可以利用十個周末至全台各地認識台灣。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烏來國中小近日多了一個秀氣的生面孔,嬌小的個子、親切的笑容在校園中穿梭自如,來自紐西蘭的韓僑李姃珉,即將在烏來國中小擔任10周的國際志工。
  剛完成大學學業20歲的李姃珉(Stella),因父親在台灣的工作經驗,聽說台灣的人文、風俗以及食物都相當棒,加上同為亞洲國家,文化適應應該較容易,所以決定到台灣一探究竟。李姃珉表示,結束課程後,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生活經驗,雖然經常旅行,但是體驗生活需要時間的累積,於是到台灣擔任國際志工工作,不僅是體驗生活,也是向地方學習的好機會。
  分配到位於山區的烏來,李姃珉出發前擔心自己孤單無助,一開始對於一切都還不適應,但在熱情烏來居民款待下,漸漸愛上烏來的好山好水。她認為,來此近兩週時間,發現烏來的社區就像一個大家庭,加上清新的空氣與悠閒的步調,讓她體會與紐西蘭大城市截然不同的生活氛圍。
  李姃珉還提到,學校的孩子非常熱情,但由於語言的溝通問題,許多學生經常只是害羞地打招呼就匆匆離去;而在英文課後輔導的時間,學生們反而對她的母語韓文比較有興趣,經常詢問韓文的生活用語。
  校長李文旗表示,這次申請國際志工,希望可以增加孩子們的國際觀,達到「烏來心、泰雅情、國際觀」的學校願景。由於Stella只會說英語,生活中無意間促使學生開口說英文,營造了最自然語言教學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