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何月裡用心指導 小小泡茶師人人有一套

小小泡茶師每個人泡茶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記者陳怡帆深坑報導】深坑農會家政班員何月裡不僅是家政班小組長,同時也是四健會在深坑國小社團的茶道老師。目前茶道社已成立6年,學生對於茶的學習不僅在於品茶,同時也習得中國傳統的品德教育。
  何月裡一開始在農會茶藝課程中學習,漸漸小有心得,對於茶道也相當有興趣,於是在農會的鼓勵下,教學一年後的時間,順利考取天仁茗茶所舉辦的泡茶師評鑑。
  由於中國品茶歷史博大精深,何月裡透過分享茶葉故事,吸引學子的注意力。她表示,茶道可以修身養性、培養耐性,加上與時事的結合,讓中國傳統的儒家品德教育與茶道有很好的連結。
  在茶道社的學生也表示,一開始喝茶覺得非常苦澀,但在老師的引導下,學會掌握泡茶的時間與技巧,才發現茶葉原來可以如此甘甜回味,加上品嘗他人泡的茶葉,也可以檢視自己的泡茶技巧,同時也學到課本上沒有的茶知識。
  最後,何月裡表示,在繁忙的社會腳步,許多家庭親子關係都不復存在,透過茶道與家人一同分享,共同品茶也是不失為增加親子關係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