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問政年輕化 文山區新北市議員產生 3新人當選2老將連任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選情特別報導】改制後的第一屆新北市市長、市議員及里長三合一選舉,於上週六經投票後產生,國民黨的朱立倫以110餘萬票當選新北市長,新北市議員由陳永福、金中玉、劉哲彰、陳儀君(女)及許正鴻等5人分別當選。
  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文山地區開出漂亮的成績,在新店區獲得107,063票、深坑區6,740票,石碇區2,105票,坪林區1,691票,烏來區2,209票,總計在文山地區獲得119,808票,比民進黨提名的蔡英文獲得的68,928票,多出50,880票。

長江後浪推前浪  前浪躺在沙灘上
  市議員部份,文山地區應選5個名額(包括婦女保障1名),國民黨提名3男1女、民進黨提名1男1女、親民黨提名1人、新黨提名1人及無黨籍3人,共有11人參選,開票結果,國民黨提名的劉哲彰、許正鴻、陳儀君(女)、民進黨提名的陳永福及無黨籍的金中玉等5人當選。
  國民黨提名當選的劉哲彰、許正鴻及陳儀君年紀都在40歲以下,平均年齡只有34歲,另兩位連任的陳永福及金中玉,仍然寶刀未老,獲得選民的肯定,分別獲得第8選區的第一、第二高票當選。他們的當選票數如下:
  陳永福35,298票、金中玉25,670票、劉哲彰24,862票、陳儀君24,400票、許正鴻22,618票。(正式得票數以選委會公布為準)

議員當選年輕化  勝者不驕敗不餒
  分析此次市議員選情,國民黨提名的曾正和及民進黨提名的李欣芳都競選連任失敗,安康地區是曾正和的主票源區,竟然失守,是他始料不及的地方,多年的服務地方,人情冷暖,曾正和當會有所感觸;另一位民進黨提名的女性議員李欣芳,因為另一位議員陳永福衝票衝得太高而遺憾吞敗,陳永福上屆參選時吊車尾,這次讓他特別警覺,步步為營,否則以蔡英文在文山地區獲得的6萬多票,民進黨在此地的基本盤並未崩盤,如果分配妥當,當選兩席應不成問題,李欣芳的失敗是非戰之罪。

原住民選區  王建章連任
  第12選區山地原住民部份,現任議員王建章任內積極服務選民,獲得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雖有烏來老鄉長張金榮的挑戰,最後他仍能以最高票當選。
  選舉已經結束,接下來的就是要如何積極去服務選民,只要有心為民服務,抱著「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泰然處之,一陣激情過後,總是要歸於平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