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王潮清赴大陸推廣包種茶 建議新北市延續低碳茶鄉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坪林鄉長王潮清日前參加台北縣與南京市締結姐妹城市活動,並再次向對岸民眾推廣文山包種茶,他表示,建議未來新北市應繼。
 近年文山包種茶,透過各種管道前進大陸,希望彼岸民眾認識台灣茶的多元面貌,王潮清表示,現在對岸市場對包種茶的接受度已高於烏龍茶,此次締結姐妹城市,南京市政府也邀請坪林鄉跨海設茶葉販售專賣據點。
 但王潮清提到,雖然目前可自由進出口茶葉,但關稅仍過高,台灣茶農及地方政府尚無法負擔,期盼未來在後ECFA時代,可以針對茶葉在陸專賣的法律及經營層面做解套。同時,他也強調,製茶技術一定要留在台灣,僅出口成品至對岸,否則將有被仿冒威脅。
  而針對年底台北縣將升格為新北市,王潮清認為,鄉內工程業務將交由新北市政府主導,但產業及觀光,一定要與農業局和觀光部門合作,延續低碳旅遊特色。現在鄉內自行車步道、低碳轉運中心等基礎建設都已陸續完工,坪林的低碳茶鄉計畫不但已具體落實,在國際上也已小有知名度,未來會與新北市政府溝通,繼續朝此目標推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