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圓滿落幕! 林文恭談包種茶節活動發展

農會總幹事林文恭對於包種茶節地方活動有許多正面看法。
【記者陳怡帆坪林】2010包種茶節上周圓滿落幕,今年活動將整個坪林納入其中,除了會場與老街外,山區的金瓜寮溪與南山寺,遊客絡繹不絕。坪林鄉農會總幹事林文恭對於包種茶節具有許多正面印象。
  今年因為天公作美加上活動用心,讓包種茶節帶來大批遊客與商機。林文恭認為,透過特殊文化節日,展現地方的產業多面向,不論是生態、產業或是觀光,都能夠累積外人對於坪林的認識。
  此外,包種茶節今年結合茶花行銷,增加內容的豐富性。林文恭表示,活動有既定的傳統,但每年加入新元素,在同中求異多面向推廣,才能維持觀光人潮的新鮮感,消費者也能經由多次參加活動,提高對坪林的商品採購量。再者,他還提到,地方特有節慶可以成為傳統文化,使消費者能有直接的聯想,例如談到平溪可聯想到天燈,穩定觀光定位。
  不過,活動不是完美,可以更好的進步空間,林文恭強調,未來包種茶節可以將旅遊線漸擴大至坪林7村,結合社區的古厝、茶園、美景等特色,讓整個坪林擁有完整深度旅遊,將路過型的遊客改變成為真正特地前來欣賞坪林的好山好水好風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