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這樣才夯! 東南科大倡綠色旅遊 辦研討會促環保觀光

◎綠色旅遊研討會邀請各界學者一同討論未來綠色觀光新發展
【記者陳怡帆深坑報導】環保意識抬頭,強調低碳時代的今日,綠色旅遊將會是未來的觀光發展新走向。11月30日東南科技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台灣綠色旅遊協會,舉辦2010第一屆台灣綠色旅遊研討會,產官學界代表踴躍參與。
  東南科大環境管理系副教授陶翼煌表示,綠色旅遊強調「節能減碳」及「生態人文」觀光,主張於旅行過程中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力行減量減碳,如以電子文件代替減少紙張消耗、步行或大眾運輸工具等;搭配城市建設,如自行車甲地借乙地還的租賃方式等,都是綠色旅遊的實踐。
  台灣綠色旅遊協會理事長任培義認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也無簽定京都議定書,但為讓地球永續發展,仍應盡旅行愛環境之責。
  北縣低碳中心技正李長奎表示,北縣近年在坪林、三峽等鄉鎮,成功打造低碳城市旅遊型態,不僅扭轉遊客觀念,也再度將人潮帶入地方。坪林鄉公所秘書王健驊認為,坪林透過綠色交通,低碳商店、低碳旅遊、垃圾減量、碳匯券及遊客低碳行為幾個面向著手,目前雖還有努力空間,但綠色旅遊的雛型已漸漸完成,也將是台灣綠色旅遊的先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