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活動花絮~九寮坡高杉桂記得你的好

【學員記者謝文玉特別報導】知性之旅,石碇九寮坡農莊二檔頭高杉桂是參與者其中的一位藝術家兼詩人,途中特別有感的唱出他自己作詞、作曲的<記得你的好>,並以高亢又誠懇的歌聲祝福大家;感動同行的前輩,特節錄歌詞如下與大家分享:

<女人版>我知道有一天你會變老,也許會比我媽還更嘮叨,臉上帶著老花眼鏡,身材像個麵包,早上起得比那青蛙還要早,每天要上市場,電視看到睡著,星期一學舞蹈,星期三玩捏陶 ,直到地老天荒,不管誰走得早,我會永遠永遠記得你的好。

<男人版>我知道有一天我會變老,也許連悄俏話都聽不到,每天害怕三高,頭髮越來越少,好久不曾看見小弟來洗澡,嘴上不肯承認,其實心裡明瞭,體力早就已經一天不如一天好,直到天荒地老,不管誰走得早,我會永遠永遠記得你的好。

<老年版>我知道有一天我們都會老,也許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從此放下一切,沒有瑣事紛擾,不會再為忘記生日而爭吵,出門忘了回家,凡事讓別人煩惱,身分財富美貌都已經不重要,直到天荒地老,不管誰走得早,我會永遠永遠記得你的好。

幽默、耐人尋味語意,奪得滿堂彩,讓溫暖冬日更加春意,參與活動每個人眼裡透出聰慧眼神,滿足又開心。感恩二檔頭高杉桂指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最後僅記得如意事一、二就好,如歌詞所說,不要想自己的好,而要永遠永遠記得「你」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