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石碇文化深化地方論壇 產官學討論東方美人情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延續2010石碇文化節活動,11月13、14日在淡蘭藝文館,由石碇鄉公所圖書館長蔡慶蘭及在地藝術家鄭光遠主策畫,邀集來自各地的產官學界代表,展開了一場「文化深化地方發展」論壇。論壇主題設定為:在石碇遇見歐英-再造溪石之間的「東方美人情」!除了受邀講者及熱心推動地方發展的鄉民,當天許多遊客也駐足聆聽。
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表示,希望藉由此次論壇,發揚石碇原有之美,發現石碇更多元的文化資產及面向。
華梵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院長廖學書(右起)暢談在石碇歷史中歐英文化資產的重要性及其可能的文化運用;稍後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林正順及雲海國小校長郭雄軍也以各自專業提供以石碇文化積澱的不同發展方向。
石碇九寮坡二檔頭高杉桂除發表詩歌「英國花與美人茶」,也響應簽署「魅力石碇:文化深化地方發展宣言」
石碇藝術家泥塑家楊敏郎(右起)、書法家蘇信和、詩書畫家吳正富都積極參與盛會
論壇由華梵大學建築學系主任蕭百興主持,請到4位專家論述石碇空間美學,右起分別為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米復國、文學家阮慶岳、華梵大學建築學系教授徐裕建、東海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高承恕
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敏球參與綜合討論,並提出寶貴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