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全鄉總動員比清潔 粗窟坪林大林獲前三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坪林鄉舉辦99年度各村環境清潔競賽,12月4日舉行頒獎典禮,前三名為粗窟村、坪林村、大林村。
  坪林鄉打造低碳城市第一步,首要維護環境清潔。清潔隊長林生德表示,坪林鄉延續先前參加北縣清潔競賽及村里考核精神,舉辦比賽表揚優質村里,鼓勵每村每戶由小處做起,讓全鄉共同提升環境品質。

粗窟首重視道路水溝 志工辛勤遊客配合
  榮獲第一名的粗窟村重視道路整潔及水溝,村長翁耀廷表示,主幹道上隨時有清潔志工注意垃圾和小廣告張貼,每個月1至2次及颱風天前後注重水溝清潔,避免雜物堵塞,造成排水不流暢。他還提到,環境若整理越乾淨,路過的遊客或民眾反而不敢隨意亂丟,以免造成醒目的焦點。

坪林即時整理保清潔 行政區內外分工負責
  位於行政區的坪林村,隸屬坪林鄉心臟地帶,村長陳進來表示,行政區的部分,鄉公所清潔隊會協助,其他地區則是由他親自帶人打掃或利用經費委外僱工。每逢大雨過後,村內亦特別重視水溝環境。他認為,環境只要有凌亂的地方,就應立即整理,不僅可以隨時保持整潔,也不會造成負擔。

村長嫂陳麗霞親帶隊 長者共同協助保乾淨
  拿下第三名的大林村,由村長夫人陳麗霞帶隊打掃,整理慶林宮等主要道路口。村長花雲雄表示,雖然村內老年人口居多,但有需要協助時,長輩也都非常願意配合,人人都愛乾淨的環境。他也強調,現在到坪林的遊客素質很高,鮮少亂丟垃圾,反而是路過的車子,會將早餐袋、菸盒等亂丟,目前設立告示牌,已稍有改善。
坪林鄉99年度各村環境清潔競賽前三名為粗窟村、坪林村、大林村,村長們一同接受鄉長王潮清(右二)頒獎。左起粗窟村長翁耀廷、坪林村長陳進來、大林村長花雲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