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99年縣長盃滑輪溜冰賽 菁桐國小初試啼聲獲佳績


學生利用社團活動時間練習技巧繁複的直排輪。
 【記者陳怡帆平溪報導】99年臺北縣第七屆縣長盃全國滑輪溜冰錦標賽花式溜冰比賽,菁桐國小共8位選手參賽,花式直排分齡賽中,鄭佳宇榮獲2年級男子組花式溜冰比賽第1名,其他7名選手也分別包辦2年級男生組及女生組的前6名。
  菁桐國小以社團方式成立直排輪隊,由低年的學生參加,在教練葉明宗指導下,學生練習近2年的時間,首次對外參加縣級比賽,榮獲亮眼成績,學生都感到相當興奮。葉明宗表示,8位學童苦練2年後,在繞圈、跳躍、旋轉、連接步法等花式技巧都有穩定的表現。教導主任李昭憲認為,一般外面的溜冰才藝課程,往往會因為許多因素而中斷學習,校方透過社團的方式,讓學生長時間練習,所以在技巧的表現,也會較他人穩定。
  直排輪的技巧學習不易,練習過程中跌倒更家常便飯。教師胡舜涵表示,經常看到學生練習時反覆跌倒,看在心裡很心疼,但同時也展現鄉下人硬頸吃苦的精神,孩子展現過人的堅強與毅力。
  校長郭慶發認為,這次勝在熟練的基礎動作及搭配音樂非常協調,所以得到裁判的肯定。多讓學生參與大型比賽,不僅可增加人生歷練,也可以擴大視野及胸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