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計畫 平溪嶺腳獲特優

嶺腳社區長輩對於社區營造榮獲特優感到相當榮幸。
阿嬤的大路車雖然是靜態展示,但是在現場吸引眾人好奇目光。
【記者陳怡帆平溪報導】平溪鄉農會輔導的「嶺腳社區」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99年度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計畫成果發表會「特優獎」以及2010綠生活創藝趣活動拿下優選,日前進行頒獎活動,由嶺腳社區理事長林文雄代表受獎。
  嶺腳社區近年來發展出許多人文特色,2010綠生活創藝趣,以「嶺腳阿嬤的大路車」為主題,於會場展示代表嶺腳社區文化的大路車,融合了環保再生與農村綠生活概念。大路車是嶺腳社區過往老記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現在嶺腳社區重新再現大路車的樣貌,除了營造社區特色外,也希望讓大家對於平溪的煤礦歷史能夠有更多的了解。
  雖然嶺腳社區老年人口較多,但是個個是國寶,本次以最傳統的素材,在再現地方的復古風情,由於深具文化意涵,贏得在場嘉賓讚許,
  據社區人士表示,此次嶺腳社區除了靜態展示外,也希望將來能夠以動態肢體語言及音樂將社區文化躍登在舞台上。農會總幹事吳清龍先生長期致力於社區發展,希望每個社區都能營造出自己獨特的文化與特色,共同帶動地方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