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榮發茶棧黃振和 特調包種勇奪特等

今年坪林包種茶冬茶比賽由黃振和(左)奪特等獎,北縣農業局長蔡光榮致贈獎牌
【記者謝如珍坪林專訪】在坪林老街上守著家傳百年老店「榮發茶棧」,黃振和憑著他對茶的熱愛及暸解,加上好手藝,在競爭激烈的坪林鄉冬茶比賽脫穎而出,勇奪今年特等獎殊榮。
  排行老8,黃振和是家裏9個孩子中最小的兒子,也是榮發茶棧第4代傳人,國中時和父親學做茶、品茶,產生了興趣,卻因後來考上台北工專電機科,畢業後自然找相關行業,但說也奇怪,家中的兄弟姐妹就只有他一人,心中始終忘情不了那自娘胎起就熟悉的茶香。
  26年前接下榮發茶棧,黃振和就一直待在坪林與茶做伴,對於品茶、製茶都十分專精且富有熱情,因此雖然不親自種茶,但十分懂得收購好茶,之後再自己「併堆」重製,終於在今年,混合了2位專業茶農的好茶,揉製出色、香、味俱優的特等茶,而其他交出的11點茶樣,也分獲頭等、二等、三等及優良的肯定。
  黃振和有藝術家的天分,他將自己比擬為調酒師,十分享受「併堆」製茶的樂趣,他說,將不同茶葉混合揉製出來的成品,就像是一杯特調雞尾酒,可以有無限組合及創意,又可為特定對象量身訂做,讓他樂此不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