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青年一日部長見習體驗活動 參訪深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圖:由左至右為深坑鄉農會總幹事許種春、內政部長廖了以、深坑農會理事長謝天賜。

【記者姜牡丹深坑報導】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青年一日部長見習體驗」活動日前內政部長廖了以安排參訪深坑鄉衛生所、參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台北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深坑分站,以及定點式「社區復建服務」及私立健順養護中心,瞭解「機構式服務、失智老人照護專區服務」。
農會總幹事表示,台灣未來高齡化社會的需求,讓高齡老人能夠享受到人道的關懷與重視,深坑鄉農會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大約二十名,以排班各自負責八個村,以服務社區內的獨居老人及較年長的老人,電話問安、量血壓、詢問生活起居為老人們健康把觀,如發現老人身體不適時,會聯絡衛生所送 醫治療,志工們都很努力。
部長廖了以除了視察深坑鄉衛生所外,特別選深坑鄉農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來做視察,「青年一日部長見習體驗」的大專青年們也隨著廖部長來參訪,一天的行程,相信隨行的學員瞭解部長一天到底在忙些什麼,也學習關心社會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