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茶博館農村家庭生活懷舊畫展 元月十八日起欣賞劉慶祥作品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自九十八年元月十一日起,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辦「九十八年茶博館第一季季展農村家庭生活懷舊畫展」,十一日起舉辦開幕典禮,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
「農村家庭生活懷舊畫展」主要展示知名鄉土畫家劉慶祥的作品,筆名﹁海山﹂的劉慶祥,新店市人,從小醉心於藝術,,新店安坑地區的台北煙廠服務時,經常利用業餘閒暇喜歡塗鴉,憑著他數十年來自己埋首苦練的精神,早期先畫諷刺性的漫畫,目前則專精油畫,內容以早期台灣農村平民生活為主,是一位寫實的畫家。
畫家劉慶祥不僅專精油畫,漫畫、立體雕刻都享有盛名,尤其以漫畫的骨幹來畫油畫,這是劉慶祥老師獨創的特色。漫畫油畫作品,以台灣農業時代為背景,在他感性的筆觸下,畫出台灣農業時代平民百姓的生活與文化。看著劉慶祥的畫,仿佛畫出了深藏在記憶深處童年時代的生活,在畫裡,重新回憶收藏那屬於自己的歡樂時光。
坪林鄉公所表示,此次大展為劉慶祥先生畢生心力的創作,藉由坪林鄉茶博館平台呈現在世人眼前,是藝術家對鄉土文化的執著情感所鋪陳的一系列傳世作品。
基此,劉慶祥大師遺孀許女士表示,其得意作品不外乎是紀錄著大時代的脈動,尤如劉大師所抒發油畫作品毫無學院派的匠氣,散發一股腦的是純樸年代安居樂業之景象,家家戶戶對於生命的繼往開來無限地挹注新血輪,實是現今功利社會掛帥盛行之下,難能可見的清流之作。
此次展出的每一件極品皆屬刻劃小人物的生活點滴,忠實記載著時間膠囊快步流失,有待觀展群眾靜下心思,緬懷過往浮生記趣、找回不復返的回憶,歡迎喜愛鄉土油畫之民眾蒞臨參觀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