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石碇農會冬季優良場十二月十日頒獎 各界貴賓蒞臨祝賀勉勵農友再接再厲


圖:石碇鄉農會王理事長及高常務監事頒發特等獎牌匾給葉進芳。

【石碇訊】石碇鄉二00八年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成績在十一月二十三日揭曉了,石碇鄉農會於十二月十日上午在石碇鄉農會三樓禮堂舉行頒獎典禮,由總幹事劉清揚主持。
蒞臨祝賀頒獎的貴賓包括:台北縣農業局李政勳副局長、代理鄉長毛嘉奇、台北縣農會陳文錄理事長、代表會副主席高次郎、鄉民代表王思婷、代表會盧秘書、文山茶推廣中心李盛主任、格頭村長陳秀蓉,以及農會理監事、小組長等多人。
理事長王銘勇及總幹事劉清揚勉勵農友,比賽本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是在不公平中最公平的方法,因此,希望所有參賽農友以平常心繼續努力,讓自己的技藝不斷進步,讓石碇鄉出產的茶越來越好。石碇鄉的茶農年紀越來越大、茶樹也越來越好,因此農友的製茶方法要加以調整,要重質不重量,這樣既做得不累、利潤也不差。大環境景氣不好,農會也正在思考如何行銷,接下來政府要發行的消費券,農會正設想如何好好利用,給農友提供最好的補助或利潤。
農業局李政勳副局長致詞時表示,比賽是以公平的方式來舉辦,特等獎是天時、地利、人和等三合加上運氣才能得到,沒有得獎者請繼續加油,春茶時再接再厲。目前石碇鄉有一個產銷班獲得了產銷履歷認證,希望茶農們大家努力加入,未來的消費者絕對是注重安全與健康的,因此,得到認證的肯定,獲得消費者信賴是行銷上相當重要的一環。
代理鄉長毛嘉奇也鼓勵農友們要肯定本鄉茶葉的品質,以這次石碇鄉舉辦的飄香節為例,許多人嘆息來不及參加,而縣長開口想要買椪風茶也買不到,所以「好的活動要趁早來、好的產品要趁早買」,來年公所會繼續舉辦活動,農友們不用擔心產品賣不出去,不要急著賤價出清,保留一些好產品,屆時在活動中可以賣到更好的價錢。
代表會副主席高次郎也肯定石碇鄉的茶葉品質越來越好,供不應求,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評審李志仁表示,此次參賽六百四十二點,共有百分之二十二入等,特等一名、頭等二十五名、貳等四十名、參等七十四名。評審指出,今年秋老虎發威,氣溫上升,文山包種茶是利用青心烏龍種製作,在保存上要注意,溫度和時間要掌控,就能做出好茶。
此次冬茶比賽頒獎典禮能圓滿完成,農會相當感謝各界的協助與支持,如台北縣政府、台北縣農會、石碇鄉公所、蘆洲市農會、新店地區農會、坪林鄉農會、深坑鄉農會、平溪鄉農會等單位,石碇鄉農會等此申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