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新店市復興里四十二巷內遇水必淹 市代魏維權再次前往勘查達成協議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位於新店市復興里四十二巷,台北矽谷工業園區,因排水設計不良,多年來每逢下大雨或颱風必淹水,附近居民有苦難言,市代表魏維權接到居民投訴,與市公所相關單位多次前往勘查溝通改善,日前再次與市公所工務課技士毛偉成前往勘查及協調,終於與台北矽谷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謝主任達成協議。
市代表魏維權表示,台北矽谷工業園區的排水設施不良,每逢大雨時,來不及排入園區水溝,就直接流入復興里四十二的排水溝裡,因無法及時排放川急的雨水,在下雨或颱風時常淹水,造成居民的困擾,市公所相關單位日前也往該園區施工改善排水問題,但遭受台北矽谷工業園區管委會的阻撓,為了居民的身家安全,再次前來溝通。
台北矽谷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謝主任也表示,管委會並不是故意刁難,要改善排水設施,首先要考量結構問題。
市公所工務課技士毛偉成在實地勘查後,建議管委會要將排水溝再擴寬原來的一倍並要加深,如果超出當初設計承受量,應該想辦法補強,而不是讓居民生活在淹水的夢魘中。
魏代表說,環境是需要靠大家一起維護,請附近民眾不要將廢棄物或廢油直接倒入排水溝裡,並與台北矽谷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謝主任協商,請管委會裝設監視器,監測是那家將污油或垃圾倒入排水溝的民眾無從遁形。在經過協商後,終於達成共識,台北矽谷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謝主任答應在農曆過年前會將監視器裝設完成,排水溝改善工程將在九十八年三月梅雨季來之前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