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新店愛心會愛心公益不落人後 前往私立廣愛教養院贈救濟品



【記者姜牡丹專訪】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做善心的人士減少許多,導致一些偏遠地區的弱勢團體救濟資源的缺乏,新店市愛心會在十二月十七日由理事長詹松達再次帶領理監事一行二十餘人前往苗栗縣私立廣愛教養院贈送白米及毛毯。
理事長詹松達表示,受到經濟不景氣潮流影響,也影響到做愛心的人,但是愛心會今年做愛心的次數沒減少反而增加到十三次,這是大家有認同愛心會,更有的愛心人士常常捐贈白米或物品到愛心會,在各理監事的協助將這些白米、物資救助給生活較困苦的民眾或到外鄉市一些物資缺乏較困苦弱勢團體的單位,如苗栗縣私立廣愛教養院,因為是在偏遠的山區裡很少人知道,他們真的很需要社會的善心人士的關懷。
抵達苗栗縣私立廣愛教養院,由院長詹令儀及副院長牛廣仁親自接待並帶領大家參觀院內的各項設施,由院長詹令儀親自接待並帶領大家參觀院內的各項設施,
從院裡乾靜整齊環境中,可看出他們的生活很規律,當來到頂樓的陽臺時,一群院生正由老師帶領在做曬衣服的工作,副院長牛廣仁說,目前院內院生共有六十九位,分為智障中度、重度、極重度,從七歲到六十五歲,在院裡的院生,會由老師教他們學習一些簡單的工作,讓她們能有自力更生的能力,讓他們適度表現自己的能力。
詹院長表示,早期因醫院的誤診,讓她差點喪失寶貴的生命,當她康復後便發下宏願,要設置一家專門幫助一些智障的人,因此,苗栗縣私立廣愛教養院,有些家長將小孩送來,就不見蹤影,就變成了她的小孩,所以在院裡大大小小的院生,她都把他們當自己的孩子般的教養,培養院生自力更生的能力,有機會也會替他們安排工作,讓他們賺些零用錢,教他們將錢存起來,帶他們出國旅行。詹院長說,其實這些院生的能力不比別人差,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排斥他們,多給他們工作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