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二00九台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活動 北縣觀光旅遊局 平溪鄉公所共同推展


(圖)局長秦慧珠邀約大家一起來平溪放天燈祈福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今年春節想許一個心願為自己加油打氣嗎?由台北縣政府主辦;台北縣觀光旅遊局以及平溪鄉公所承辦,「二00九台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將於一月二十六日(大年初一)隆重登場。
今年平溪天燈節,從大年初一至元宵節止,共規劃一場中型及兩場大型天燈晚會,元月三十一日在菁桐國小中型活動、二月七日在平溪國中、二月九日在十分天燈廣場將舉辦大型天燈晚會之外,十五天活動期間將提供一萬顆天燈免費贈送給現場民眾,也將在菁桐、東勢、嶺腳、平溪、十分等也將舉辦一系列放天燈活動,進行「天燈接力」,還有精彩、豐富的系列活動。
台北縣觀光旅遊局局長秦慧珠表示,把平溪鄉有自然人文特色,風富的自然資源,擁有二十二個瀑布之鄉,並有非常漂亮的山水、豐富的鐵道文化及天燈的創意文化,所以天燈、鐵道、煤礦的特色加上瀑布,雖然平溪是一個小小的很古老鄉鎮,卻是臺灣獨有的特色,因此,要將平溪的美介紹給國人、甚至到國外。
所以今年國際天燈節邀請了墨西哥、日本、中國四川等地天燈代表隊及表演團體來台表演,從元月二十六日至二月九日安排精彩節目,歡迎大家來平溪玩。
另外主辦單位還特地安排在地傳統民俗技藝DIY體驗,包括十分地區天燈彩繪以及菁桐地區傳統藍染親手做、當地美食DIY體驗,如平溪蕃薯龜以及冷嶺腳粳仔粿製作。還有平溪之美深度導覽,由當地導遊人員帶領暢遊十分、平溪、菁桐老街及嶺腳,以及東勢樂活單車行。
讓民眾在春節有個好去處,主辦單位規劃天燈活動套裝旅遊,從一月二十六日(農曆大年初一)日起至二月八日,推出石碇平溪新春祈福發財之旅、戀戀九份樂活平溪山城遊之外,更別出心裁搭上「小摺」熱,規劃出「健康樂活 單車環遊平溪」讓民眾多了一項另類遊平溪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