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茶博館農村家庭生活懷舊畫展 即日起至三月份展出歡迎參觀


圖:縣議員曾正和、劉夫人及陳燦煌秘書欣賞劉慶祥大師的作品。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坪林鄉茶業博物館元月十八日上午舉辦第一季季展「農村家庭生活懷舊畫展」,由陳機要秘書主持,縣議員曾正和蒞臨推薦。展期至三月份,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指導。
陳燦煌秘書先感謝劉夫人肯借出劉慶祥老師的傑作在茶博館進行展出。劉慶祥的作品正符合了農村生活寫實,與坪林鄉的樸實、自然景象相當契合,
縣議員曾正和是劉慶祥的多年好友,二00四年時就在新店市為劉慶祥老師舉辦回顧展,睽違五年,很高興坪林鄉再度展出劉老師的創作。坪林鄉對藝文及鄉土文化藝術的支持曾正和議員感到敬佩,能再度看到劉慶祥老師的傑作再度呈現在大家面前,他也感到相當感謝和懷念。
劉慶祥大師其遺孀許女士表示,此次「農村家庭生活懷舊畫展」為劉慶祥先生畢生心力的創作,作品紀錄著大時代的脈動,流露出親情與鄰里之間親蜜互動。
劉慶祥,筆名海山,早期以新聞漫畫成名,基於對鄉土文化傳承的使命感,轉以油畫紀錄早期生活的點滴,以台灣鄉土生活懷舊情懷為主要創作題材。劉慶祥先生所抒發油畫作品無論色彩、構圖、技巧,毫無學院派的匠氣,散發一股腦的是純樸年代安居樂業之景象,家家戶戶對於生命的繼往開來無限地挹注新血輪,實是現今功利社會掛帥盛行之下,難能可見的清流之作。
此次展出十五幅與傳統生活相關的藝術創作,有礦工、磨糕、挑水等,每一件極品皆屬刻劃小人物的生活點滴,忠實記載著時間膠囊快步流失,有待觀展群眾靜下心思,緬懷過往浮生記趣、找回不復返的回憶。歡迎喜愛鄉土油畫之民眾蒞臨參觀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