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新店婦女會多元化成長課程 十日主講香草生活反應踴躍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婦女會每年都會辦理多元化的成長研習課程,於一月十日邀請「台灣香草之父」尤次雄老師主講「香草生活樂趣多」。
由於大家認識香草的課程很有興趣,參與的會員很踴躍,連市代表吳惠蘭、陳儀君也加入學習行列。
課堂中尤次雄老師以香草生活樂趣多、薰衣草的由來開始談起,並以繪本說故事的方式將薰衣草的故鄉介紹給學員知道,再談香草的演變及香草的生活並講解香草的種種優點和好處,鎮靜、紓壓、除蚊去蟲、提神放鬆心情。再帶領大家進入香草的世界,茶飲香草、料理香草、栽培香草的樂趣等。尤次雄老師告訴大家泡香草茶注意事項,泡香草器具很重要,一定要以磁器的壺來沖泡,那香草的香味才會釋放出來,而最只能泡三次。
市代吳惠蘭、表陳儀君表示,本身就很喜歡香草,在這次課程中認識更多的香草植物,相信香草可以會讓人放鬆身心,感到單純而愉悅,希望大家上完香草的課程,業可以在家也種植一些香草,可以喝到最新鮮的香草茶,一定是最自然健康的。
為了讓參與的學員開始培養香草的興趣,理事長陳梅嬌贈送參加的學員一人一盆香草盆栽,讓大家回去種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