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景文科大推廣教育中心開設兒童體操營 奧運選手級體操教練親自訓練設計課程 有助兒童腦力開發肢體平衡增進抗壓性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台北縣景文科技大學成立兒童體操營,由奧運選手級的專業體操教練親自授課指導,實施以來獲得參與家長及小朋友們的熱烈迴響。
景文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秉持分享校內專業師資以服務社區的理念,近來除安排成人的專業進修課程,觸角更延伸至兒童教育。由景文科大體育室所策劃的兒童體操營自九十七年九月開辦,本期於九十八年一月十日結束,參加的小朋友們都反應好好玩,家長們則深深體驗到兒童體操對孩子身心體能成長的益處。
本身為多次台灣區運動會及大專盃體操比賽冠軍,也曾為中華民國體操奧運代表隊隊長,現在並擁有國際級體操裁判資格的景文科大體育室主任蔡亨表示,兒童體操其實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都列為兒童潛能開發的基礎課程,因為它不但能夠促進兒童身體各部位肌肉神經平衡發展,體操的動作可以協助人體的觸覺系統、前庭系統與本體系統並使腦部接受適當多元的刺激而有良好的發展,因而達到穩定情緒並增進衝動控制的專注力;藉由不同體操組合的訓練及在遊戲中學習的過程,小朋友不但可以保有高度的學習興趣,也增強他們的耐力,並鍛鍊出心智的分析及應變能力。

當初蔡主任設計這個兒童體操營課程是因為自己有學齡兒童的孩子,和其他家長接觸後發現,許多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學了許多才藝,也上了記憶課,但是仍常有抵抗力差、學習專注力低落的問題。因此抱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得到景文科大推廣教育中心全力支持後,以自己多年的專業知識,設計出一套獨有的兒童體操課程,除了自己本身親力親為指導小朋友動作,還特別聘任其他體操國手級師資協助教學。
家長劉建裕表示,小孩子自己不會察覺自己身心發展的狀況,但他觀察兒子自從參加兒童體操營之後,在體能及學習專注力的提昇上的確看到明顯的進步。而劉小弟弟則是樂在其中,雖然目前的班上只有他一個男生,但他總是期待著每次上體操課的時間。
景文科大推廣教育中心下一期兒童體操學期班將於九十八年二月十七日開始,至六月二十日結束,有週三及週六下午班,現在開始接受報名,關心小朋友身心發展的家長可以打電話至景文推廣教育中心(0二)八二一二二000分機二一四三或0九六三0五八六0九蔡老師處詢問,每個小朋友可以享免費體驗課程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