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外縣市垃圾到石碇鄉亂丟 清潔隊籲遊客發揮公德心


【記者闞宏瑩石碇報導】這二年來,經由石碇鄉公所團隊的努力及台北縣政府的支持,來石碇鄉的外地遊客逐漸增多,但有少數遊客沒有公德心,不尊重地方環境,隨意棄置垃圾,尤其是元旦連續四天假期,情況更嚴重,石碇鄉清潔隊呼籲民眾,應當個有公德心的現代公民,到石碇鄉遊玩,請不要隨意棄置垃圾。
石碇鄉清潔隊於五日上班整理環境時發現來自外鄉鎮的數包垃圾,連同烤肉用品隨地丟棄,石碇鄉公所清潔隊打開檢視,垃圾甚至未分類。不只這次,去年年末因石碇鄉公所舉辦「飄香節」等大型活動,讓石碇鄉的遊客增加,之後,就增多次發現大型棄置的垃圾袋,不僅是一般家庭垃圾,還在其中曾發現公文文件,有學校、里辦公室等,而且是外鄉鎮市,如桃園、台北市等。石碇鄉清潔隊會循垃圾的內容追究棄置者。
石碇鄉清潔隊指出,石碇鄉將於自己實施垃圾隨袋徵收,因此,原本在路邊放置的垃圾桶正在逐漸撤消,而且,石碇鄉近來努力發展觀光產業,為了維護環境清潔,全鄉及公所人員都付出極大心力,去年甚至得到最乾淨鄉鎮的獎項,希望遊客到石碇來玩時,能發揮愛護環境的公德心,一起維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