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經濟不景氣農會秉持照顧鄉民理念 深坑鄉農會以薄利多銷拼經濟共度景氣低迷期


【記者姜牡丹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是個多元性服務角色的人民團體,以信用、保險、推廣、供銷的業務為經營服務重點,具有經濟、政治、社會、教育、綜合等多項功能特性。在經濟不景氣,農會秉持照顧鄉民,以薄利多銷方式銷售,一起共同度過景氣低迷艱難時期。
農會總幹事許種春表示,去年因受到氣候的影響,大部份的農產品的量都減少萎縮,雖然量少價揚,卻面臨景氣差的影響,購買率減少下降,剛好抵銷消費量,因深坑得天獨厚鄰近消費市場,農友的所得比照往年減少許多,但農友的生活是順應大自然,農友們會自我調節,對農家的生活來講祇有些微的影響。
農會秉持照顧農友為主旨,很努力幫助農友的農產品行銷、廣告、找通路,因受到經濟不景氣,購買率低,展現的效果必竟有限,再從傳統市場就可看出端倪,國民習性的改變,年輕的一代消費者習性改變,喜歡速食食品、咖啡等,不喝茶,當然對農產品是一個衝擊,造成農產品的市場的萎縮,也增加農產品銷售困難。
但是經濟不景氣是世界性的,在消費能力降低的時候,當然連帶收益也會下降,在市場萎縮競爭激烈,要自我調整,農會的策略以薄利多銷為原則,如供銷部供銷量增加但獲利是減少,以成本換算,農會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工作量增加,但是收益是減少的。雖然金融市場及消費市場都一樣,農會生意都有受影響,利潤是下降,但是危機也是轉機,要自已本身調整,每一個人要更加努力,去彰顯自己存在的價值,創造市場擴大層面,彰顯農會的功能,農會服務鄉民為福祉,不管過去、現在、未來都會一直持續努力下去。
總幹事許種春說,期望在新的一年開始,景氣趕快恢復,農會會更認真努力,提供高品質的,比照合理價格,減少消費者的負擔,一直是農會努力的方向,希望受到鄉民肯定後,市場持續擴大,雖然工作人員會比較辛苦一點,但大家都不氣餒,很樂意照顧鄉民為鄉民服務,也常以「普渡眾生」勉勵工作同仁服務鄉親目標,更要努力打拼一起渡過景氣低迷的時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