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九十八年公告土地現值 新店市微幅調漲餘持平

【新店訊】臺北縣新店地政事務所提醒民眾,九十八年公告土地現值已於一月一日公告,民眾可透過多方管道查詢相關資料。
新店地政事務所主任王聖文表示,轄區涵蓋的新店、石碇、深坑、坪林及烏來等五市鄉,今年度公告現值除新店市外,餘皆約呈持平之態。其中,新店市現值總額調幅為百分之三點0九。
新店地政事務所步表示,公告現值為民眾辦理產權移轉時,作為申報移轉現值之參考及供稅捐機關審核移轉現值之依據;另外,政府於辦理土地徵收補償時,亦以公告現值為徵收補償費之計算標準,攸關民眾權益甚鉅。民眾除可親至地政所樓地價閱覽處查詢外。
雖然近來不動產市場受到全球性經濟不景氣及美國次級房貸之衝擊而較為疲弱,但因公告現值作業期間係為96年9月2日至97年9月1日止,97年上半年受總統大選、開放陸資等期待因素影響,預售屋及新成屋價格屢創新高,便利的捷運交通網亦對於本市中古房屋市場價格有所支持,短時間內房地價起伏並不明顯。另外,因近年來裕隆重劃區及五峰重劃區開發完成,爲反應市場價值致整體漲幅較大,其現值每坪分別約為44.6及46.2萬元。而位於七張捷運站附近較為繁榮之商業區土地,現值每坪則約為78.5萬元,是轄區內最高地價宗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