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新店市藝術家九十八年春節揮毫 多位藝術家期盼能大力推廣書法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春節將近,新店市立圖書館於一月十一日「九十八年春節揮毫」邀請新店市藝術家楊信弘、蔡漢榮、李錦多、倪占靈、呂玉環、吳金城現場揮毫,並贈送春聯活動,現場索取春聯的民眾很踴躍,每位老師的桌前大排長龍。
每位老師所寫的春聯風格都不相同,如前深坑鄉鄉長呂玉環老師是以金牛生肖、牡丹花為主題,她表示,今年是牛年,牛是十二生肖中最勤勞的,希望來年大家同心協力,為我們國家的未來一起來努力。並大家牛年順利平安,牛轉乾坤。
楊信弘老師表示,目前書法在傳承方面可能會脫節,現在的高中、國中、小學的書課程都刪掉了,會寫毛筆字小孩的已經很少了,即時會拿毛筆的小孩都被看成是怪物,其實書法是我們的文化,希忘年輕學子多來欣賞藝術家的創作,書法家的揮毫,激起他們對書法的興趣也可將書法傳承下去。
現場多位藝術家表示,書法是我們的國粹,在這多元化的社會裡,會拿毛筆寫字或畫畫的年輕人幾乎看不到了,非常憂心,希望在學校及民間能多多提倡寫書法,把書法永傳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