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認識坪林鄉茶葉產銷班 有機生態的第四班漁光班

圖:第四班白鎮國去年年底在世貿的茶葉博覽會中推廣漁光班的優良茗茶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在坪林鄉農會的輔導下,坪林鄉每一個茶葉產銷班都在去年取得產銷履歷認證,讓消費者喝坪林茶都能喝得安心。而位於坪林鄉漁光村的第四班,因在北勢溪的源頭,高山峻嶺所環繞的茶園風光別具觀光價值,而且最早的坪林有機茶園就在漁光村,成為第四班產銷資源的一項優勢。
第四班漁光班中的王有里是坪林鄉最早投入有機茶葉有成的茶農,經由茶改場及農會的輔導,漁光班茶園栽培面積二十五點三公頃中,全有機栽培面積佔五公頃,班員們更積極擴充有機栽培面積、推廣有機栽培技術,不但維持了自然的好山好水,還有意推展茶體驗營活動。
漁光的良好環境也吸引有其他業者進入投入有機茶栽培,例如山外山等農場,就是一同在此推展健康環保的有機茶葉。
漁光班因位在北勢溪源頭,氣候終年涼爽濕潤、雲霧瀰漫,景觀更是優美,著名景點南山寺可居高鳥瞰、大舌湖四週茶園圍繞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
未來,第四班將辦理茶葉分級包裝及有機茶園示範區等工作,結合坪林鄉內三生優勢,讓「生態」、「生產」、「生活」自然平衡,推展茶體驗營活動,讓農業永續經營,確保消費者權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