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二00九碧潭音樂節發聲 週末跨世紀音樂饗宴上演


圖:台北縣文化局長李斌(右)與眾音樂人邀請大家到碧潭欣賞

【記者闞宏瑩新店報導】墾丁有「春吶」,貢寮有「海洋音樂祭」,自一月十日起至三月二十九日止,一連十個週末在新店市碧潭東岸高灘地也有了「碧潭音樂節」,有別於流行音樂,呈現出更寬廣的原民、客家、新住民甚至跨文化、跨媒介的音樂新領域,己經錯過前二周表演的民眾可得加緊注意力,一起領略音樂的盛宴。
由臺北縣政府主辦,大大樹音樂圖像、穩立燈光音響及四方報共同策劃製作的「二00九碧潭音樂節-舊橋新樂」活動已於上周寒流下揭幕,氣溫雖然徘徊於十度左右,但卻擋不住樂迷的熱情。臺北縣政府也十分周到的為在場的大小朋友準備了暖暖包、爆米花、及薑茶、咖啡、奶茶等熱飲,讓在場氣氛熱絡得像小型的嘉年華會。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長李斌表示,他早在多年前就參與並關注由大大樹音樂圖像主辦的「流浪之歌音樂節」,現在有機會將這些優秀的團隊帶動碧潭來,希望藉由這些來自島的四面八方、世界的四面八方匯集而來的音樂人,讓碧潭成為一個長期的音樂天地。
台北縣政府指出,音樂節結合面貌整建後的碧潭,串連自行車道、陽光運動區、地景雕塑公園、河岸休憩區、原民文化藝術區、樂活生機花園與碧潭西岸活力市集等各大主題空間規劃,期望提昇新店市、甚至北縣各住民的優質生活品質。
「二00九年碧潭音樂節」的演出團隊來自四面八方,有花蓮水璉部落的檳榔兄弟、美濃山下的林生祥與大竹研、定居新店創作歌者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客家新民謠)、巴西瓦里樂團(阿美+西班牙+南非)、Gilra Gilrau鼻笛演奏(魯凱)、文烽與葉爾波利(新疆冬不拉與非洲鼓的跨界域對話)、葉爾波利樂隊(哈薩克流浪樂人在城市邊界的民謠搖滾)、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香塔樂團(台灣+日本+印度),以及樂音充滿藍調鄉愁的(David Chen與泥灘地浪人)等,活動皆免費。
週休二日的絕佳首選,可一邊欣賞碧潭赤壁美景,一邊欣賞充滿人文特色的原住民及客家原創音樂演出,又有免費溫熱飲品招待,心動了就趕快行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