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農會家政班規畫多元課程 班員學習多種才能與技術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多年來規畫各項課程,讓家政班班員的生活更加多姿多采,多年的教學相長下,培養出不少領導人才。
已加入農會家政班已有二十多年 班長章玉女表示,早期農村資訊不發達,
自己就像村姑一樣什麼事也不懂,在加入家政班以後,跟著時代潮流走,也增加自己的知識,很多人對農會的印象最初也是農會的各種研習班,由於農會的功能是輔導而非營利,農會都有補助各項研習的經費,農會有很多活動收費相當便宜,只要繳少許的費用就能學習到比外面更好的課程。
而家政班班員在長時間的相處,彼此從不認識,互相學習扶持成長,很多都成了好朋友、好姊妹,更學習很多知識才能與技術,不但充實自己的生活,也讓家人受惠。
班長章玉女說,在二十多年下來學習了很多的課程,像電腦、日語及學習中餐、西餐的課程,如用電腦製作海報,基本的日語會話,最受用的就是中餐、西餐,以前有客人來家裡作客,一定會請客人到餐館吃飯,現在不必那麼麻煩到外面吃,在家裡一樣能吃到一餐精緻豐富的佳餚。
班長章玉女正努力為考西餐證照而準備,她說,農會真的很照顧家政班員,只要班員考上證照,農會會頒發獎勵金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