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新店地政事務所新年新措施 元月五日起收件窗口三合一

【新店訊】為提昇行政效能與服務品質,新店地政事務所自九十八年元月五日起開辦登記、測量、謄本收件櫃檯服務三合一,透過申辦窗口合併,縮短民眾、地政士或仲介業者收件等候時間,提供更為迅速便捷的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店地政事務所主任王聖文表示,新店地政所於九十七年十月十三日起即實施收件櫃檯二合一,將登記案件與測量案件收件櫃檯整合,實施以來頗獲民眾及地政士之肯定。為充分展現政府施政效能,提升服務品質與績效,遂進一步透過內部行政流程及窗口整合,將案件收件及謄本櫃檯整合為一,申請人於收件窗口即可同時辦理登記、測量及謄本之申請服務,不須再分別於不同櫃檯辦理,讓民眾可以迅速申辦案件,減少等候的時間,落實收件櫃檯「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之便民理念。
王聖文主任指出,基層機關各項業務服務窗口的整合是未來行政服務的必然趨勢。地政所櫃檯目前分為案件申請及謄本申請二種收件窗口,惟偶有民眾對申辦事項屬於哪一個窗口受理感到困擾,因此為免除民眾找尋櫃檯的不便,特將收件窗口整合,讓申請人可在任一收件窗口同時辦理登記、測量及謄本的申請,此項變革雖然增加收件人員工作之複雜性,但為提昇服務之便利性,新的一年開始推出三合一收件服務新措施,希望能更契合民眾的需求,再創更優質的行政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