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坪林鄉茶花盛開 萬紫千紅迎客來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經過近三年的努力,坪林鄉的各式茶花已陸續盛開,自去年十二月份舉辦「二00八坪林包種茶節Ⅱ-茶與花饗宴」後,茶博館及生態園區的茶花仍盛開著,歡迎民眾趁著年節假前來賞花。
茶鄉坪林以文山包種茶聞名全省,為了在進入秋冬時節茶葉不生產的時段,坪林鄉也能有旺盛的產業新方向,近幾年多來坪林鄉長王潮清致力於創造坪林鄉的茶花勝景與文化,全鄉主要道路栽種茶花、舉辦栽培研習,目前已嫁接約五百種茶花品種。花色多彩、花型多樣的茶花盛開在秋冬季,現在正是到坪林鄉賞花的高潮。

除了坪林茶業博物館前以及生態園區有茶花盛開外,坪林鄉公所在全鄉七個村的產業道路旁栽種不同品種的茶花,例如上德村是伯拜范茶花、大村村是喬依肯德力克茶花,營造一村一特色,讓坪林不只是茶鄉,更是「茶花村」。
春節長長的假期,就到坪林鄉進行減碳生態之旅吧!到金瓜寮騎腳踏車、老街玩味風情、商圈吃茶餐、茶博館賞花,呼吸山中新鮮的空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