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石碇藝文茶友會恢復 今年文化節有重頭戲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一群藝術家於629日同聚一堂,決定把已經停會2年的「石碇藝文茶會」恢復,並陸續舉辦多項活動。 
2003年由詩書畫藝術家吳正富泥畫家楊敏郎書法家蘇信和及石碇導覽達人方錫淋等人共同成立「石碇藝文茶友會」,於二年前暫停聚會。然而因緣際會,在100年的初夏,於心靈藝術匯館再度召開,並邀請石碇當地的藝術家一齊參與,期望這股藝術的力量能啟動潛藏的石碇文化能量。
當天出席者,有撕貼畫家張秀足、蛇舌子工作室羅秋珍、胡美珍及石山陶人陶藝家鄭光遠、石碇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敏球,及九寮坡大檔頭高杉奇、二檔頭高杉桂、蝶工坊焦雲龍、中原古語吟唱家林四季及陶雕家劉福文,與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張萬益等人。
席間,蝶工坊焦老師提到9月份將於淡蘭藝文館展出原木椅創作,屆時請在座藝文界同儕出席指教。另劉福文老師提出「藝術家跳蚤市場」構想,破除一般民眾曲高和寡的心態,讓愛好藝術的常民有尋寶的好奇心接觸藝術,讓藝術家多一處展現的舞台與收入。
吳正富老師為了成立藝術家組織團體,以期能凝聚石碇藝術家向心力,發揮其推廣、行銷藝術家作品的力量,不遺餘力。
張課長表示10月份將舉辦野溪茶宴文化節活動,眾人建議「藝術家市集」可納入活動中,另外,林四季中原古調「將進酒」吟唱,建議可以排入文化節中。
鄭光遠老師提及「用藝術包裝產業、用文化潤飾山城」,正在這一群潛藏著藝術夢想與懷抱未來希望的藝術工作者身上,發光發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