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跨市合作又一椿 單車暢遊新店木柵深坑 羅明才邀集各單位會勘 


立委羅明才希望在此一任期推動施作完畢,
深坑區眾里長也到場關心。
【記者黃怡明、謝如珍文山報導】近年民眾注重樂活及節能減碳,自行車也成了人氣超夯的休閒活動,惟新北市文山地區尚有未串連自行車道,立委羅明才於623上午邀集相關單位及地方人士於木柵動物園會勘,希望促成台北市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串連至深坑。
立委羅明才指出,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目前僅銜接至木柵動物園前河濱公園與停車場交會處,建議應延伸該既有自行車道至新北市深坑區作單車環境觀光。
新北市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木柵-深坑自行車道」規劃從既有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終點起至深坑老街,於台北市及新北市轄區各約3公里,全線總長度約6公里,由於此自行車道設建是由景美溪向上游延伸,但相較台北市高灘地較寬,新北市沿線可能採棧道搭建,考量各路段腹地條件足夠處及騎乘安全情況下,將採專用車道型式,惟腹地條件不足處,再考量以增設指引標誌、標線方式引導自行車騎乘方向。未來沿途除可一覽河岸美景,更能續騎鐵馬體驗深坑老街風情。
由於連接台北二直轄市及路段徵收使用、河川整治、跨越深坑區各里,與會者除立委羅明才外,尚有關心的台北市及新北市議員代表、各部門如體委會、第十河川局等單位,多位台北市及新北市深坑區的眾里長也都全程參與聆聽說明。
交通局表示,此自行車道路線可發展地方、推動民眾休閒、美化環境,規畫總經費約7,40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