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平溪區老人會籌備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平溪老人會參加者眾,長者們十分活躍。

【記者鄭賢良平溪報導】新北市政府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目的,是以社區營造及社區自主參與為基本精神,鼓勵民間團體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提供在地的初級照護服務,再依需要連結社區照顧、機構照顧及居家服務等各項照顧措施,以建置失能老人連續性之長期照顧服務。
平溪區是全國老人比率最高的地區,區內65歲以上的老人占25.8%,因此平溪區的老人會是平溪地區提供老人照顧的重要服務團體。老人會會長張堂寬有鑑於此,特藉辦理100年度「生態文化知性研習」活動的機會,率先向會員呼籲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獲得熱烈的贊同。
籌備會初步決定未來關懷據點朝著下述各項服務工作:
(一)關懷訪視:由志工定期至服務區內老人家中進行訪視。
(二)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由志工定期以電話向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問安,以瞭解長者生活狀況,隨時提供諮詢或轉介服務。
(三)餐飲服務:由熱心志工準備午餐,每日由志工送至有需要的中低收入戶長輩家中,以協助其社區生活。
(四)健康促進活動:定期辦理各項文康休閒活動,如成長課程、健身活動等。
歡迎會員們均踴躍登記成為關懷據點的志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