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生命鬥士力克專訪新店 與康橋學子分享人生觀



【記者周振聰新店報導】來自澳洲,天生沒有四肢,曾經1天內被12個人嘲笑,並3次嘗試自殺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於630日親臨新店康橋高中,義務為康橋的師生們演說,分享他與眾不同、異常奮鬥的人生。
力克是澳洲第一批進入主流學校的身障兒童之一,也是他高中母校第一位競選學生會主席的身障者,當初獲得同學壓倒性支持,被當地報紙封為「勇氣主席」。力克也是第一個登上《衝浪客》雜誌封面的菜鳥衝浪客,曾在夏威夷海邊與海龜一同游泳、在哥倫比亞潛水,而且踢足球、溜滑板、打高爾夫球樣樣行。21歲大學畢業,取得會計及財務規畫雙學位,熟稔投資,並擁有自己的公司;2005年被提名為澳洲年度青年楷模。至今已在5大洲超過25個國家、舉辦過1500多場演講。
71日至3日,力克受邀至台灣演講,門票早已銷售一空。滿滿的行程中,包含到總統府暨國內各重大企業CEO見面,然而卻在這所有行程的第一站前,他選擇到康橋為孩子義務演說,跟他們分享他的人生。
 康橋高中董事長李萬吉特別嘉許學務處為學生安排如此激勵人心的演講。總校長張啟隆則表示:對康橋的師生們而言,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也是一種殊榮,力克的故事為康橋師生們上了人生最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