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2011新北市蝴蝶季起跑 文山地區分別排定時程   

參加民眾也可能遇到罕見的環紋蝶(林耀昌攝影)
 
【文山訊】新北市農業局辦理「2011新北市蝴蝶季-蝶舞‧魚躍‧老樹情」活動,於723開跑,文山地區好山好水,有坪林、石碇、平溪、烏來及鄰近的雙溪區獲青睞。有興趣參加活動者可與農業局或各區公所連絡。
蝴蝶講座定724上午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由陳建志老師主講;文山地區時程排定如下:731坪林賞蝶、賞魚、老樹尋跡,石碇86、雙溪87、平溪817、烏來820日;每場集合時間為上午830分至9時,有意參加者請準時報到。 
台灣素有「蝴蝶王國」美稱,不論任何季節及任何地區均可進行賞蝶活動,但仍以蜜源植物開花期為最佳賞蝶時機。新北市境內諸如烏來桶后溪及南勢溪流域、坪林、新店和美山、中和圓通寺、新莊青年公園、石碇淡蘭古道、小鎮親山步道、雙溪、平溪等適合賞蝶地點不勝枚舉。
通常夏、秋兩季時節為賞蝶最佳時機,而一天當中賞蝶最佳時間,為上午8時至11時,下雨過後,或時雨時情的天氣,更有機會觀察到群蝶飛舞的盛況。未遭破壞之樹林、溪流附近或蜜源植物繁生之處都是賞蝶去處。
賞蝶時應存關心環境、尊重生命的態度,除足跡外,什麼都不留,除攝影及觀察記錄外,什麼都不帶走,更不可隨意採集捕捉蝴蝶,所以蝴蝶觀察活動適合全家參與,共同體驗生命的精彩及美好。
為了增添新北市生態保育之成果,此次活動特別結合賞魚及老樹尋跡之活動,以彰顯新北市封溪護漁保育的成果及保護列管老樹之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