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太陽能燜燒鍋創意賽 深坑國小熱到最高點

深坑國小太陽能燜燒鍋創意競賽的道具

【記者蕭惠月深坑報導】新北市100年國民小學永續環境教育「太陽能燜燒鍋創意競賽」,於628日於深坑國小舉辦,教育孩子重視能源向下札根。
來自新北市2336隊,藉由趣味燜燒鍋使用環保材料,運用太陽能資源,利用溫室效應、拋光物面聚焦的原理聚光集熱,採用銀、白、淺色反射光與熱,深、黑色吸收光與熱,藉由趣味活動認識再生能源,培養珍惜能源的態度,更透過激發創意與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
深坑國小校長曾燕春表示舉辦此活動要教育孩子們重視乾淨的能源太陽能將來以取代消耗性的石油瓦斯能源唯有向下扎根,從教導國小學童做起。
該校承辦這項別具特色的比賽今年已是第5年了,另由大地旅人工作室協辦,並由該工作室美籍的孟磊老師、江慧儀老師擔任評審。
燜燒果有創意  新埔國小奪冠   
太陽能燜燒鍋創意競賽,是利用最乾淨的能源烹調綠豆,跟時間賽跑,最擔心下雨,所幸28日上午天公作美,果真HOT到不行。
地主隊深坑國小陳柏叡、楊欣彰同學認真向評審們說明創作理念,以爭取競賽好成績。
經過一上午的熱鬧競賽,第一名為新埔國小,第二名中正國小,第三名鷺江國小,第四名最佳創意獎深坑國小、鷺江國小,第五名最佳節能獎新店國小、中正國小、中和國小,第六名佳作獎深坑國小,第六名佳作獎大同國小、修德國小、功華國小、頂埔國小等學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