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交通安全宣導很重要 部榮年林志勳有傳承


48年次的部榮年()退休前將交通安全宣導寶貴經驗
傳承給74年次的林志勳(本刊資料照片)。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一般人對警局所屬交通分隊的印象僅止於處理交通事故、用路人違規開罰單等,但其實預防比處理事故更重要,對民眾的交通安全宣導教育,是此單位重點業務之一。
新店分局交通分隊臥虎藏龍,今年虛歲54歲、已退休的警員部榮年,是全台唯一「交通安全宣導團」第一批培訓出的種籽教官,在事故專責小組服務近10年,擁有華語導遊證照的他,宣導交通安全活潑生動、深入淺出,是許多學校、機關團體指定的交通安全講師,還曾受邀至教育部講課。
部榮年認為民眾若具交通安全基本常識,不但可在事故時避免糾紛,更可大大減少事故,因此在臨退休前,於分隊長潘瑞昌大力支持下,積極培訓與他年紀相差逾20餘歲的新進同仁林志勳,傳承他的寶貴經驗,年輕人聰明肯學,成果讓他十分滿意,歡喜退休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