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楣子寮溪工程開工後又停擺 下週開協調會釐清用地問題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由羅明才立委向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爭取的「銀河路旁野溪土砂災害治理工程」,本已於71日順利發包開工,但工程實施一週後即停擺,讓當地居民不解,水保局解釋為用地取得有問題,預計下週將再度召開協調會。
  據了解,此一工程為地方居民陳情以改善楣子寮溪現況,由水保局出資及規劃施作,以生態工法實施,工期約70天,發包前已召開過土地取得協調會,但因土地持有複雜,水保局同意獲超過2/3地主意願書即動工,並依往例,由地方政府配合處理土地取得問題。
  然而據水保局表示, 台北縣升格前,原本地方政府為新店市公所,可以協助擔保水保局合法於該地施工,使其單位不致單獨面對少數未簽同意書之地主質疑,由於目前地方政府升格為新北市政府所轄單位,而楣子寮溪工程土地取得同意書並不完整,在謹慎考量施工合法性的情況下,預計下週再開一次協調會,到時再和新北市府協調解決。
  新北市農業局農業工程科長羅錫墩表示,新北市政府以往不需處理此項業務,但基層和市府是連為一體,要以民眾權益為優先,他已對此問題進行了解並會和水保局協調如何解決問題,儘快協助地方完成野溪整治工程,以便利民眾為優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