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週日至坪林金瓜寮購農特產 樂活農夫市集響應低碳生活


坪林區金瓜寮溪週邊自然生態豐富,未來由在地發起成立
樂活農夫市集,推動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低碳生活理念。
(圖:經濟部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提供)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提倡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樂活經濟,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坪林區公所及坪林區農會將自731日起,共同舉辦「坪林區金瓜寮樂活農夫市集」,歡迎民眾前往支持低碳又顧農業永續的理念。
主辦單位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表示,坪林區好山好水,農業也已精緻化,為了帶動地方繁榮,結合休閒觀光產業、農業與生態保育永續理念,推動樂活農夫市集,由當地農友販賣自家生產的當令蔬果花卉、茶葉、茶葉副食品等農特產品,除建立生產者與消費者良性互動模式,也符合低碳環保的健康生活理念。
坪林區農會表示,地方上已自發性成立一樂活農夫市集管理委員會,由粗窟里鬍鬚里長王成意為主任委員,由委員們明確設立管理規範,未來才能永續經營,也符合在地需求。
「坪林區金瓜寮樂活農夫市集」731日開幕,其後每週日10時至16時,都會在坪林金瓜寮鐵馬新樂園前廣場舉行,開幕當天除了有農特產品展售,還有動靜態節目安排,歡迎民眾當天前往共襄盛舉。詳參網站http://www.liukung.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