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擴大推動免費電腦教學 設31個數位希望據點  


新北市長朱立倫78日至烏來活動中心主持
「數位新生活大家e起來」記者會,文山地區市
議員王建章、劉哲彰及陳儀君也到現場支持背書。

【記者謝如珍烏來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78日至烏來活動中心主持「數位新生活大家e起來」記者會,宣布擴大推動新北市「免費電腦教學政策」,文山地區市議員王建章、劉哲彰及陳儀君也到現場支持背書。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是全國第1個全面開辦免費電腦教學的縣市,讓許多偏鄉居民、新住民、原住民、銀髮族等數位技能弱勢市民,免費使用、學習電腦,現在全市29區將設31個「數位希望據點」,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市民的數位落差降到最低,建構新北市為智慧、數位城市。
鼓勵銀髮族  走進e化世界
記者會請到資深藝人黃西田代言,他表示,當初對於電腦與網路是很陌生,甚至恐懼,還好女兒鼓勵,讓他終於學會使用電腦,才發現學電腦的好處真多,除了可以用來寫劇本,還可以使用網路上臉書與粉絲互動,所以特別來鼓勵銀髮族朋友,大家一起來學電腦,走進網路世界。
新北市資訊中心表示,免費電腦政策已累積服務超過30萬人次,今年將數位據點推廣到29個行政區,設置了31個數位希望據點,並與多所北區大專院校進行合作,召集100多名學生擔任數位志工,協助民眾學習電腦,未來將開課900班次,且重新規劃入門、初階及進階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多元的學習電腦及上網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