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新店區光明街路頭改善 居民盼商圈串連再繁榮


新店區光明街路頭於719舉行開工典禮,由廣明里長褚裕龍
主持,前新店市民代表周志平、市議員劉哲彰及立委羅明才特
助繆維蕙都親臨現場,許多居民也到場觀禮。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爭取多時,新店區光明街路頭於719日舉行改善開工典禮,由廣明里長褚裕龍主持,預計9月底完工後可改善交通、減少事故並帶動商圈發展。
  昔日新店光明街商圈繁華熱鬧的程度和今日淡水老街不相上下,但因捷運新店總站設立,光明街路頭銜接北新路及北宜路一段處,設置一三角地帶槽化島,做為民眾等候公車區,但也因此阻擋北宜路往新店由該處進入光明街的車流,除車輛常需繞道而行外,直行公車及右轉車輛常有擦撞事故,當地里民為
直接受害者。
  廣明里民藍秀碧嫁至該地30年,目睹三角地帶為居民所帶來的不便,她表示,很開心在街坊鄰居訴求多年後,該三角地帶終可刨除,完工後一定可減低交通上的不便,也希望未來車潮人潮可進入光明街,重造商圈繁榮景況。
  市議員劉哲彰也表示,日前至新加坡觀摩考察,看到他人善用地利創造商圈線,吸引國際觀光客,希望市府未來可以詳加規劃光明街商圈,再造新店碧潭觀光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