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深坑農會國小學童米食推廣體驗秀成果


100年度米食推廣教育-學童種稻體驗成果發表

種稻季/深坑國小42班/謝敏鷗
天,我一聽到老師說明天要去種稻的時候,我的心就好像要跳出來一樣。
昨天下午,老師帶我們去生態池,教我們怎麼種水稻、要注意什麼事。教我們的老師是王伯伯,王伯伯一邊說明要怎麼種水稻,一邊實際做給我們看,我目不轉睛一直看著王伯伯的作法、聽王伯伯的說明。
今天9點半時,我們出發到種水稻的地方,我剛剛到那裡的時候,我差點就昏倒了呢!我看到那些黏土時,我幾乎不敢下去了。老師叫我們這組出發,我根本就不敢下去,可是,我心想那些農夫每天都會下去,所以,我咬緊牙關把腳放下去,放下去之後,我的腳幾乎都抬不起來。之後,叔叔把秧苗給我,我小心翼翼的把秧苗插進土裡,我種完之後,我看到所有人都在排隊沖腳,我差點要倒下來了呢;大家種完後每個班都走了。回到國小,我心裡一直在想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去那裡呢!
今天我去種稻非常開心,我覺得之所以要帶我們去種稻的原因是要讓我們體驗種稻的樂趣和農夫的辛苦,經過今天的體驗,我終於了解了農夫的辛苦呢,好希望我們班種的水稻可以快快長大,也好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那裡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台北辦事處楊慶春主任
與深坑區農會總幹事品嚐米食

米食推廣教育參觀之旅/4年7班/陳思儒
今天我們都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前往宜蘭準備欣賞農夫們精彩的魔術表演,他們把一堆不起眼的稻草變成一個個精緻的童玩,如風箏、面具等……。我們做了稻草人還參觀了碾米工廠,但是最令我念念不忘的是果粒飯糰DIY和鉛筆娃娃DIY以及滾稻草球趣味競賽。
我們到了做果粒飯糰的地方,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的長桌上擺好了每一個人的材料,頓時我的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謝。開始做飯糰了,大家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創造一個個別具特色、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飯糰,像是小熊、雪人等,每一個都是最特別的。
我們滿足了我們的五臟廟之後,就要去做可愛的鉛筆娃娃囉!我們到了目的地後,聽著解說員的講解,按部就班的完成娃娃的身體,接著要畫臉,我小心翼翼的彩繪著娃娃的臉,終於大功告成了!我覺得我的作品絕對不比有名的設計師遜色,是世上最可愛的鉛筆娃娃。
做完這些手工藝後,我們也該伸展一下筋骨了,我們接著要比賽滾稻草球,看見同學推草球好像在推山一樣,推得臉色發青,讓我有點擔心,但是輪到我時,我卻覺得易如反掌,或許是因為我和同學同心協力,所以才成功的吧!最後,你覺得誰贏了?大家都贏了,因為我們都有全力以赴,所以不管結果如何,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第1名。
我最喜歡的是滾稻草球趣味競賽,因為藉此可以使我們了解同心協力的重要,就像大隊接力一樣,一個人練習不夠,要所有人一起練習,並認真的去看待這件事,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有不同的發現與收穫。
學童米食DI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