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石碇圖書館召集孩童挖寶 暑假出動館員齊導覽解說


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舉辦我愛圖書館活動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炎炎暑假,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為使區內學童認識圖書館,712日特舉辦「我愛圖書館」導覽活動,安排館員介紹館內閱讀與借閱規則,希望孩童進而利用圖書館及網際網路尋找資料。
活動當天上午九時,首先由館員宛茹阿姨解說,導覽近20位學童參觀地下一樓視聽室及閱覽室,更提醒小朋友借書要辦借書證,在一樓的兒童閱覽室、及影片觀賞區,在暑假時希望小朋友能多多利用。
二樓由素珠阿姨介紹自修室,同時也是數位希望據點,提供網路查詢服務。三樓的藏書,目前館內分類為0-9類共10類,有41,678冊藏書,最後請參加的小朋友填寫學習單,以期更認識圖書館的各項功能。
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主任蔡慶蘭全程陪同這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參與活動,並送給出席者精美書籤及彩繪蠟筆,希望從小培養看書的好習慣,將圖書館當成藏寶庫,歡迎隨時來挖寶。

沒有留言: